【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与感染性疾病研究院驻京办主任陈平教授来我院交流

日期:2018/9/20 13:39:32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9月18日上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与感染性疾病研究院(NIH/NIAID)驻京办主任陈平教授来我院参加多重耐药菌监测网络现场调研会。我院党委书记王天有、医务处处长陈晖药学部主任王晓玲、科研处处长邰隽及副处长赵琼姝、儿研所呼吸感染疾病研究室主任申阿东、儿研所微生物研究室主任姚开虎及感染内科主任刘钢、检验科细菌室主管检验师甄景慧等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图片26.jpg

王天有书记对陈平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就我院近年来的发展做简要介绍;陈晖处长介绍了我院抗菌药物使用、监管情况及我院抗菌药物使用行动计划;王晓玲主任对我院临床研究的能力和发展做了很好的总结;甄景慧对我院耐药菌的培养鉴定药敏情况进行介绍;刘钢主任对我院在耐药菌方面已有的科研成果,重点关注耐碳青霉烯肠杆菌科细菌等方面做了介绍。

陈平教授介绍了NIH/ NIAID在多重耐药菌监测控制研究的责任,成立细菌抗药性研究领导小组(ARLG)的概况及在全球资助监测站点的要求及考核指标,本次交流旨在进一步了解我院耐药菌的检测储存能力及研究能力。交流后陈平教授对我院的研究能力及耐药菌监测的情况表示肯定,申阿东、姚开虎主任及全体人员对耐药菌的流行情况及检测管理干预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平教授表示,此次交流对北京儿童医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后续能与我院有更好的合作与交流。

图片27.jpg

图片28.jpg

感染内科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成功举办北京市医管局西医师合理使用中成药培训(儿科疾病)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倪鑫院长荣获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荣誉称号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