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儿童医院举办2018年支部书记讲党课评选汇报会(第一场)

日期:2018/9/29 15:48:19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为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建设,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9月17日中午12点,北京儿童医院在门诊楼十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支部书记讲党课评选汇报会(第一场)。医政支部书记李豫川、医保支部书记彭英品、教育一支部书记刘永、教育二支部书记焦莉平为10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课宣讲,院工会主席王爱华出席并做总结发言。评选汇报会由党办主任陈萍主持。

图片8.jpg

医政支部书记李豫川以《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97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和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号召大家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前行。

图片9.jpg

医保支部书记彭英品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从身边变化看改革开放 增强自信心》的主题党课。他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为切入点,讲述了人民生活生产方式发生的巨大变革,强调我们要有历史担当精神,不断强化“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同时要注重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立足岗位争当技术尖兵,在平凡工作上建功立业。

图片10.jpg

教育一支部书记刘永为大家讲解了2018年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案例分析,通过重要意义、修订亮点、遵照执行、案例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指出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条例的亮点,从“咬定目标 ,毫不松懈”、“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三个方面切实贯彻落实好对新条例精神学习和理解。

图片11.jpg

教育二支部书记焦莉平以《做合格青年党员 展儿科医学生风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增强文化自信》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指出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进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青年一代要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图片12.jpg

随后,党员评委按照评选标准,对四位书记的党课进行了现场打分。

最后,院工会主席王爱华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开展支部书记党课评选活动,是提升党课质量、增进支部交流、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载体。我们要通过本次支部书记党课评选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从而充分发挥党课在推动党的建设方面的指导作用。

图片13.jpg

医政支部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举办2018年支部书记讲党课评选汇报会(第二场)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联合首都儿科研究所完成北京市儿科协同中心2018年岗前培训临床技能考核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